乐天市场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张庆黎谈西藏:发展大有希望 但"一折腾就倒退"

张庆黎谈西藏:发展大有希望 但"一折腾就倒退"

张庆黎。 中新社资料图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徐长安)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张庆黎6日在此间说,当下西藏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但达赖集团每大闹一次,西藏就大倒退一次。因此,西藏务必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不折腾"。

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张庆黎以2008年发生的拉萨"3·14"事件为例:"3·14"事件之前的2007年,西藏全年接待旅游者突破400万人次,但发生了"3·14"事件后,2008年西藏全年接待旅游者的人数"突然一下子掉到了220万人次"。

"这是很现实的对比",张庆黎指出,稳定对西藏而言太重要了,西藏不能折腾,"达赖集团每大闹一次,西藏就大倒退一次"。

这位高官表示,与中国其他省区相比,西藏"优势全国独特,困难全国最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的目标,西藏与全国相同的是时间和要求,不同的是起点和条件。

为此,张庆黎指出,西藏应该紧抓发展,贯彻中央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一以贯之,不折腾,西藏就大有希望"。

据张庆黎介绍,当下西藏发展势头良好。西藏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2010年全区生产总值达507.46亿元,5年年均增长12.4%,农牧民人均纯收入4138.71元,比上年增长17.2%,是2005年的2倍,2010年接待游客685.14万人次,是2005年的3.8倍;农牧民安居工程取得重大成绩,经过5年努力使西藏所有住房条件比较差的27.48万户、140万农牧民群众全部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房屋;民生继续大幅改善,寄宿制学校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顺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