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称重"不去皮" 塑料袋卖商品价

称重"不去皮" 塑料袋卖商品价

2日,记者走访发现,多数超市在称用塑料袋包装的商品时没有“去皮”,而市民往往也不在意,殊不知一个塑料袋竟可卖出商品的价格。

2日上午10点左右,在柳园路一家干果店内,市民李先生买了些开心果。称重时,李先生要求收银员先称一下塑料袋的重量,然后按去皮按钮,最后才把开心果放到塑料袋里。“一个塑料袋才多沉,至于这样吗?”周围的顾客纷纷对此表示不解。

李先生说,别看一个塑料袋没多重,可如果带着塑料袋称,塑料袋的重量就会计入购买的商品价格中。“打个比方说,我买的开心果54元一斤,这一个袋子就能卖到1块多,不信你们可以试一试。”

李先生表示,在超市里买东西也一样,别看手撕塑料袋都是让顾客免费使用,还有的市民要求多套几个袋子,认为自己占了便宜,可他们不知道,这些成本不高的塑料袋其实是按照购买的商品价格卖出的。

记者先后走访柳园路、振兴路上的几家大型超市,询问多位购物的消费者,他们均认为塑料袋的重量微乎其微,大都不会要求收银员做“去皮”处理。

根据《山东省保护消费者权益条例》,经营者不得将包装物计入商品的净含量。而记者发现,城区超市里的电子秤都带有“去皮”功能,但大多数超市工作人员在称重时,都不会“去皮”。一位超市经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超市一天至少要随商品卖出去上万个塑料袋,这是一笔
(责任编辑:胡晓)
庞大的隐性收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