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低于100度 注水取得效果

福岛第一核电站机组低于100度 注水取得效果

日本防卫相北泽俊美19日在记者会上称,自卫队直升机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空测得的1~4号机组的表面温度均低于100度。他说:“温度低于灾害对策总部的预期。我们在核废料池中确保了一定的水量”。北泽认为自卫队及消防厅的注水措施取得了一定效果,今后拟继续通过注水冷却机组。

据共同社报道,官房长官枝野幸男也在记者会上表示,“3号机组通过注水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并透露目前正在着手准备由自卫队向4号机组的核废料池中注水。

记者会之前,首相菅直人在听取北泽的报告后,指示“要继续加以正确分析和监测”。20日清晨,防卫省也计划继续测温。

据防卫省介绍,19日清晨,装载了红外线测温仪的陆上自卫队CH-47直升机飞至第一核电站上空进行了测温。反应堆厂房的屋顶在氢气爆炸中损毁的地方测量了上方的钢筋温度,没有钢筋的则测量了其下方温度。

记者会上,北泽公开了18日自卫队实施喷水作业的录像。他对东京消防厅向3号反应堆大量喷水取得的效果表示期待,并考虑增加类似能够连续注水的器材的投入。北泽表示:“如果能够把
(责任编辑:袁志丽)
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我们将集中精力修复电力系统,以恢复核电站原先的冷却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