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引热议 强调自己是"百分百美国人"(图)

骆家辉出任驻华大使引热议 强调自己是"百分百美国人"(图)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现任商务部长骆家辉担任驻华大使,引起中美两国舆论热议。美国媒体大多看好奥巴马的决定,认为黄皮肤黑眼睛的骆家辉将有助中美关系走出困境。但事实是,这位长得挺中国、却据称不会说普通话的美国人,却在过去两年里给人以并不让中国觉得亲近的感觉。他强调自己是“百分百的美国人”,甚至说过“随时准备将中国诉诸WTO”的狠话。

法新社3月8日报道称,骆家辉是美国政坛力压中国开放市场、让人民币升值的政客之一。他去年6月23日在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相关听证会上的发言,也证明了这点。当时他不仅表示“人民币币值毫无疑问被低估”,还称美国将“尽一切手段敲掉中国的贸易壁垒,扩大美国对华出口”,“随时准备在对话失败的情况下将中国诉诸WTO”。他还暗示,美国商务部可能就汇率问题采取“极端措施”,以保护美国的利益。

相关数据显示,在骆家辉担任美国商务部长期间,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但没有减少,次数及强度反而有所增加。2009年11月,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征收“双方”关税;2009年12月,美国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10%-16%关税;在整个2009年,美国对华“双反”调查逾十次。

“我以我的中国血统为自豪,我以我的祖先自豪,以华裔为美国的贡献而自豪。但我是百分百的美国人”。骆家辉首次访华之后曾这样对媒体说。而多位研究中美关系专家也认为,无论骆家辉有怎样的血脉渊源,只要出任驻华大使,必然会代表美国的利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