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世界旅游景气稳定 亚洲成长最快中国是重要动力

世界旅游景气稳定 亚洲成长最快中国是重要动力


  中新网3月4日电据“中央社”报道,世界旅游与观光协会3日公布最新报告指出,全球旅游景气稳定成长,预估未来20年将新增20亿首次旅游的中产阶级人口,其中以亚洲成长最为快速,中国是重要动力。

    世界旅游与观光协会执行长史考斯尔指出,未来10年全球旅游业仍将持续成长,多数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和中国等“金砖四国”,估计到2021年中国民众的旅游消费将增加一倍。

    世界旅游与观光协会预估,今年全球旅游与观光产业将创造300万个新工作机会,GDP成长率达4.5%,如果将整体产业广泛的影响计算在内,总值约达6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9.1%,相关从业人员达2.58亿人。

    未来10年也是乐观可期,到2021年全球旅游产业的产值将增加到9.2万亿美元,成长率达4.2%,全球每10名工作人口就有一人从事观光旅游工作。

    报告显示,中国今年整体旅游观光产业对经济带来的效益达5656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在观光旅游投资上,美国以1300亿美元居首,中国以958亿美元紧追其后。

    史考斯尔说,随着收入增加,生活改善,中国旅游人口也迅速成长,今年约有650万人从事旅游相关工作,高居世界第一,其次是印度,约377万人。

    对于记者询问近来油价高涨是否对航空业造成影响?史考斯尔认为,目前油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中东政局动荡,短期内不需要太担心,但如果每桶价格冲上125美元,而且居高不下,情况就令人忧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