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俄共称梅普不同时参选表明当局担心失去政权

俄共称梅普不同时参选表明当局担心失去政权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国家杜马副议长伊万·梅利尼科夫认为,同时推举现任政权的两位领导人参加2012年总统选举对社会来说是最明白易懂的事件发展方案,而不同时推举现任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与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是当局担心失去政权的表现。

梅德韦杰夫此前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他不会在2012年即将举行的大选中与普京竞争,他们两人中只有一人会参加国家元首职位的角逐,因为他们代表的是同一种政治力量,竞争会有害于他们所实施的任务和目标。

梅利尼科夫指出,“现任政权是可以派出两名候选人的。在非常混乱的局面中,这对社会来说是最明白易懂的一种方案,否则总统选举中的重要部分将闭门举行,即在精英内部”。

他认为,如果总统表示不同时推举两名当局领导人参选,是因为他和普京代表同一种政治力量,“那么这指的仅仅是一点:寻找最为实用的方案,高度评估失去政权的风险”。

他指出:“这意味着,认真的评估反对派的力量,以及民众的反对情绪——这不是毫无根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