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各国大众脸啥模样?

各国大众脸啥模样?




据新华社电 全球化加速人口流动,各个大都市更是汇聚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南非摄影师迈克创立“明日面孔”项目,一边周游世界,一边拍下不同国籍和种族的人的头像,借助电脑程序编制出各国的“大众脸”。

每个地方拍百人

迈克现年46岁,长期居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曾就读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截至目前,他已经拍摄了来自41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的头像。

他通常选择在城市街头闲逛,然后拍下愿意合作的行人,再通过电脑程序把这些人的头像叠加起来,归纳出普遍特征,绘制出各个地区男性女性的“大众脸”。每个地方他会找100人拍照,不论国籍。

照片显示,“大众脸”在脸型、颜色和特征上存在差异,比如秘鲁人和伊朗人嘴大,埃塞俄比亚人和索马里人头发卷曲。

大众脸都挺漂亮

英国《每日邮报》评论,最让人惊讶的是,“大众脸”中的女性“都相当漂亮”。不过,鉴于迈克拍照样本有限,或许“大众脸”尚不具备足够代表性。迈克说,创立“明日面孔”项目的想法来自于他在英国伦敦生活的经历。

迈克曾到过中国香港,在香港大学为100名学生拍照。学生中有美国人、法国人、印度人和爱尔兰人。最终合成照片显示,典型香港人依然是华人脸孔,眼大、鹅蛋脸。

迈克的劳动成果眼下在虚拟世界“第二人生”(Second Life)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中展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