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格兰仕三洋等被点名 家电政策屡遭钻空子

格兰仕三洋等被点名 家电政策屡遭钻空子

2011年2月1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发布了一则 《关于印发2009年度高效节能空调推广情况的通知》,通知指出温州月兔、广东格兰仕、沈阳三洋等少数企业推广信息收集混乱、操作不规范、推广信息不符合率较高。

就两部委通报的问题,南方农村报联系了上述企业。 2月24日,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新闻发言人陆骥烈回复说,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信息,也没有收到有关方面的正式通知。他表示,格兰仕会坚决执行国家政策,做该做的事情,没有任何不正当的想法和不正当的动作;同时追求最好的控制效果;欢迎政府相关部委和各方的监督,如果发现工作有失误的地方,会立即改正。

3月3日,记者又致电温州月兔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推广部一名工作人员解释,大家都是第一年搞(节能产品补贴),企业有个接受的过程,不是拒不履行国家的要求,只是没达到要求。 “这些情况每个企业都存在,我们可能是做得比较‘突出’一点,被拿来举个例子,几个空调大品牌存在的问题严重得多,只是别人的力量比我们雄厚吧,就回避掉了,被点名的几个企业在空调行业里不算大。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暂时没有收到通知说要怎样处理,而补贴也拿到了。

同日,沈阳三洋空调有限公司企划部的工作人员则称对事件不太清楚,要问领导,但领导不在。

关于三大家电惠民政策补贴遭骗的新闻一直甚嚣尘上。去年,有媒体报道,浙江、广东等地抽查节能惠民工程推广信息情况时发现不少空调企业虚报购买信息,造假骗补现象严重。2011年2月初,财政部、商务部披露了重庆市一销售网点骗取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的事件。 2010年,北京市商务委调查人员发现,北京大中家电连锁辖下店铺中有两品牌的个别导购人员存在违规使用回收凭证的现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