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4日星期五

重庆市长解读“红色频道” 财政“买单”1.5亿

重庆市长解读“红色频道” 财政“买单”1.5亿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重庆市长解读“红色频道” 财政“买单”1.5亿

中新社记者 杜远 赵建华

“唱红打黑”的重庆再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4日在此间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称,被外界称为“红色频道”的重庆卫视不再播出商业广告是“国际惯例”,国外一些公共电视台不播商业广告是普遍现象。

当日,黄奇帆在重庆代表团驻地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有记者问到,不再播出商业广告的重庆卫视将如何维持运转,“红色频道”是一个长期的规划还是短期的。

黄奇帆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提出了设立“公益频道”的意图,重庆市委、市政府研究后赞成做一次尝试。“日本的NHK、英国的BBC24小时没有一分钟的(商业)广告。”

黄奇帆说:“如果资本主义社会在宣传它的宗旨的时候、做社会活动的时候,都能保证有一家电视台不做任何(商业)广告,我们为什么做不到?”

这位市长还透露,重庆卫视2010年广告收入约为3亿元人民币。如不再播出商业广告,这3亿元的损失将由重庆电视台的其他11个频道以及重庆广电集团的其他经营收入弥补约1.5亿元,另外1.5亿则由该市财政“买单”。

关于重庆开展的“唱读讲传”活动,黄奇帆也在此间回应了外界疑问。他表示,不同历史时代产生的“红歌”跟莎士比亚的作品一样,都是人类文化的优秀传承。每个时代都会留下一些最典型的、反映时代特征的文化产品,具有穿越时空的力量。“红歌不是我们想忘就忘得掉的”。

他说,《马赛曲》是法国大革命时代的产物,全世界人不也都在唱吗,《马赛曲》是法国的“红歌”。“为什么有穿透力的红歌能唱几十年一百年,一唱就能唱得起来,每个人脑子里都有红歌细胞,这细胞一震动就会激发出来。”既要看欧洲的经典文化书籍,也要看中国经典书籍,两者结合才是完整的现代人。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