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马英九夫人纽约客串老师 教小孩中文

马英九夫人纽约客串老师 教小孩中文


周美青为纽泽西梅山中文学校二年级孩子说故事,教他们学好中文。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访纽约第一个公开行程,是5日下午(台北6日凌晨)到纽泽西梅山中文学校“代课”一小时,为19个小学二年级学生说“老鼠娶新娘”、“12生肖”二个中文故事,教这些ABC孩子说中文、认中国字。

周美青和二个女儿唯中、元中,都穿上梅山学校设计的青色T恤校服,唯中、元中也帮妈妈上课,当起助教,帮忙翻图说、发书;原先梅山学校估计周美青上课40分钟,结果“师生”兴致都高,课上了一小时还欲罢不能。

原先这堂课的老师是家长义务担纲的兰玉芬,周美青“代课”,兰玉芬在旁全程“陪课”。下课后,兰玉芬说,周美青很平易近人,和孩子一下就混熟了,为孩子念书时,周美青表情活泼、投入,引发孩子兴趣;不时对孩子提问题,让他们集中注意;还教他们念注音符号,和孩子互动很好,是很成功的一堂中文课。

孩子为了谢谢“周阿姨,”由林茂平代表画了一张“校园活动图,”每个孩子签了中文名字,送给周阿姨留念;周美青则赠送近10套中文童书约50本给梅山,让孩子好好学中文。

周美青5日下午2点20分抵梅山中文学校,纽泽西中美文化协会童振邦、梅山中文学校董事长尹佩玺等迎接。周美青约下午3点半上完课,教室外挤满了闻风而来的家长,有上百人,列队等在外,向她问好,周美青一一和侨胞握手、合照、签名,花了十多分钟才走出大门,在侨胞欢呼下坐上车返曼哈顿旅馆。

周美青此行主要目的,是来捧台北爱乐室内合唱团的场,出席6日(周日)在卡内基厅演出。她这次待纽约48小时,台北爱乐6日下午演唱完,她当晚即搭华航班机返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