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济南军区装甲师野外训练打破夜间不转场惯例

济南军区装甲师野外训练打破夜间不转场惯例

资料图:兰州军区装甲部队正在进行编队战术演练。张永进 摄影报道


部队暴露!立刻转移!3月2日子夜,随着急促的警报声,驻扎在野外驻训场的济南军区某装甲师官兵闻令而动,奔赴各自战位,完成集结待命比预定时间提前8分钟。在接下来的110公里机动途中,部队完成了遭遇空袭、通过化学染毒地段等课目演练,夜间移防做到了人不掉队、物不掉件。

以往,该师组织野外训练时,由于夜间转场难度大、安全隐患多,不少单位都选择白天实施转场。今年开训以来,该师以夜间转场演练为突破口,牵引全天候作战能力的提升。野外驻训的第一天夜里,该师突然下达部队立刻转移的命令。结果,有的单位延误了编队集结时间。为此,他们及时总结原因,分析出夜训课目不落实、指挥员夜间指挥应变能力差、官兵夜间作业经验不足等10多个问题。针对存在问题,该师有针对性地加强夜间课目训练,总结出夜间转场避开红外线侦察、奔袭途中反阻击等20多项训法战法,夜间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