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17日星期四

绿营:马英九对日本关怀不如四川地震

绿营:马英九对日本关怀不如四川地震

新华网消息 日本大地震伤亡惨重,民进党16日发起捐款活动,党秘书长苏嘉全呼吁民众踊跃捐款,各县市党部本周日(20日)将在人潮聚集的街头、车站设募款箱。

由于党主席蔡英文请假参选,今天的中执会由代理主席柯建铭主持。柯建铭称,马英九应提出“国家”级战略思考,提升核能安全应变能力,重新检视核一、核二、核三安全,让民众了解未来台湾到底有没有能力应变这样重的灾害。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中执委、所有一级主管为日本震灾罹难者默哀,并公布日本震灾募款专户,邮政划拨帐号“50187239”,户名“民主进步党日本赈灾专户”,捐款电话专线“02-23930142”,募款所得将全部交给日本红十字会。

党秘书长苏嘉全表示,台湾921大地震与88水灾,日本是“第一个派救难队来台的国家”,当时日本也帮台湾募款,这次日本大地震,台湾不能袖手旁观。

他说,大陆四川地震,马英九号召民间、社团捐款,甚至亲自募款,募得新台币50亿元捐助大陆震灾,但对日本的关怀“相对不够”,目前官方只捐1亿元;民进党基于“长久对日本人民的感情”,除公布募款帐号,也要求全台各县市党部党公职,本周日在各县市重要街口、车站设捐款箱,尽所有能力募款,“街头募款”细节本周五公布。

与日本关系深厚的两位前“驻日代表”许世楷、罗福全都出席记者会,许世楷用“好邻居”形容日本。他认为,台湾有难时,日本往往第一个赶到台湾驰援,现在日本有事,台湾应该关怀。

罗福全则指出,日本至今有50万民众无家可归,恢复期很长,台湾人应该“尽其所能让日本人感受到台湾人与日本人站在一起”,而且很关心他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