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24日星期四

综合消息: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进入第六天

综合消息: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进入第六天

图表:利比亚首都再遭空袭 新华社发

3月23日,在利比亚贝尼沃利德,卡扎菲的支持者们参加示威游行。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美、英、法等西方国家24日继续对利比亚局势进行军事干预,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东郊塔朱拉地区当日凌晨和中午遭到西方联军空袭,造成人员伤亡。

24日凌晨,的黎波里以东30公里处塔朱拉地区遭到西方战机至少3轮空袭,主要目标是当地一所军事工程学院。但炸弹落入居民区,殃及附近平民。利比亚国家电视台当日播放了停放在医院一具死者尸体的画面。死者是一名军人,被炸得面目全非。另外还有一名普通青年严重受伤,正在接受救治。

当地时间24日中午12时左右,新华社报道员在塔朱拉地区听到数次巨大爆炸声,并看到浓烟升起。另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塔朱拉地区多处军用和民用目标遭到西方军事力量打击。

在西方联军连续5天的猛烈军事打击下,利比亚的防空力量遭到重创。记者在的黎波里注意到,在开始三四天西方战机飞临的黎波里上空进行空袭的时候,的黎波里的地面防空炮火非常密集,来自四面八方的地面防空炮火在天幕中结成密集的火力网。但23日晚,西方战机第5天飞临的黎波里上空时,地面防空炮火已经非常稀少。

法国总参谋部发言人蒂埃里·布克哈德24日说,法空军当日凌晨对利比亚重要城市班加西以西、距海岸线250公里一处利比亚军方的空军基地进行了打击。法军多架“狂风”和“幻影”2000D型战斗机向该目标发射了Scalp导弹。不过他拒绝透露行动细节及其对利军方造成的损失。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24日接受RTL电台采访时说,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利比亚的空中打击将会继续。他说,对利比亚的空袭是“成功的”,且“只要有需要,行动就会继续”。军事行动可能会持续几天或几周时间,但不会是几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