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日本忠犬"八公"或死于癌症 故事传遍全国(图)

日本忠犬"八公"或死于癌症 故事传遍全国(图)



据新华社电 以“忠”著名的秋田犬“八公”在日本家喻户晓,但其死因却在死后70多年再添新说。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小组日前发现八公当年不仅有丝虫病,而且患有相当严重的癌症。

八公是东京帝国大学农学系教授上野英三郎饲养的一只家犬的名字。70多年前,八公每天傍晚都要到离教授家最近的涩谷站去迎接主人。一年多后,上野英三郎在学校突发心脏病死亡,再也不会出现在涩谷站,而八公仍然风雨无阻地每天去车站守候。经媒体报道后,八公的故事传遍日本,人们称其为“忠犬”。如今,涩谷站检票口外矗立着八公的铜像。

八公死于1935年3月8日,其死后不久东京帝国大学就对它进行了病理解剖,诊断认为八公的死因是丝虫病。时隔70多年后,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用现代设备重新检查了在防腐液中保存的八公的脏器,结果在其肺部和心脏处发现了大面积癌变组织。研究人员称目前还无法确定八公的直接
死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