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2月23日星期三

卡卡尔 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女军阀

阿富汗女兵在首都喀布尔举行毕业宣誓仪式。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卡尔 与美国合作的阿富汗女军阀

驻阿美军司令戴维·彼得雷乌斯正积极与不反美的阿富汗军阀合作,向这些军阀提供装备,派人帮他们训练。塔杰瓦·卡卡尔便是这些接受美军资助的阿富汗军阀中的一员。引人注目的是,她是一名女性。

现年62岁的塔杰瓦在上世纪80年代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曾组织人马反抗苏军,在当地人心中颇有威望。2月18日,美国著名女摄影师佩吉·凯尔西在其个人主页上讲述了塔杰瓦的故事。

1.父亲成功解决与苏联的领土之争

佩吉·凯尔西是美国著名的女摄影师。2002年秋天,凯尔西在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偶遇一名阿富汗女子。与想象中的阿富汗女子不同,凯尔西被这名阿富汗女子身上散发出来的幽默与自信深深打动,从此开始了名为“阿富汗女性计划”的采访行动,经历曲折的塔杰瓦进入了凯尔西的视线。

塔杰瓦1948年出生于阿富汗西部法拉省与苏联接壤的一个地方,她的父亲是法拉省的一名官员。她还在母亲肚子里时,苏联在她家乡挑起边境纠纷,宣称两国的界河阿姆河完全归苏联所有。

“苏联人说阿姆河靠近阿富汗的这一侧才是两国的分界线,而之前,两国是以阿姆河中心为分界线的。”塔杰瓦说,“我父亲奉查希尔·沙阿国王之命,率代表团去与苏联人谈判。走之前,父亲说他不在乎母亲生男生女,如果从苏联人手中夺回河流,那我对他来说就是福星,反之,我就是灾星,他将永远不想见到我。”

“父亲走后,祖母天天祈祷:"真主啊,请帮帮那个男人吧,他的孩子是无辜的,请让他一定见到孩子。"或许是祖母的祈祷起了作用,我出生那天,父亲那边有好消息传来苏联人同意仍以阿姆河中心为两国分界线。”

外交上的胜利让塔杰瓦的父亲非常高兴,他传话给家里人,让他们带着刚出生的女儿到边境来。“家里人为我准备了很好的衣服,有超过500人护送我。到了阿姆河边,父亲抱着我上了一条小船,在河里划来划去。他想让我看看他刚从苏联人手中夺回的河流。就在那天,他给我取了"塔杰瓦"这个名字,意为"皇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