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市场

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惠州学院后山大火数千学生撤离 系燃烧杂草引发现已扑灭

惠州学院后山大火数千学生撤离 系燃烧杂草引发现已扑灭

大洋网惠州讯(广州日报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严初摄影报道)4月24日中午1时多,惠州学院后山突发森林大火,由于火势蔓延迅速,威胁到学生安全,数千学生被撤离。


据了解,24日13时左右,惠州学院附近一山头燃起大火,因天气干燥,大火迅速蔓延。事发后,消防官兵和公安局森林分局相关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救火行动。但火势很大,救火人员很难靠前。傍晚时分,受风向所致,大火从南向北蔓延,危及惠州学院多栋学生宿舍,晚6点开始,学院开始通知19、21等2栋宿舍撤离。截至晚上9时,没有学生伤亡报告,约3600名学生撤离宿舍。

晚上10时半左右,大火才慢慢扑灭,暂无造成人员伤亡。

  惠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负责人介绍,初步调查起火点位于山脚下的一个鱼塘边,因曾姓鱼塘主在燃烧鱼塘附近杂草时不慎引起火灾。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时曾姓塘主欲将鱼塘边的枯草燃尽,不料燃起的塑料制品缠绕到手上,情急之下,他用力甩,于是燃起的塑料制品散落一地,附近枯草众多,导致大火迅速燃起。目前,大火燃烧的面积暂无法统计。鱼塘主已被警方带走。起火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